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攻略

“山竹”引珠江水倒灌 广州部分车库成“湖”一片狼藉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广州9月17日电(沈钊)16日登陆广东的台风“山竹”引发珠江水倒灌,广州多地遭受水浸,不少道路树木横倒,部分地下车库积水成“湖”。

广州市沿江中路天字广场地下停车库门口,两辆小轿车一上一下堵住通行道路,车库内积水仍有4米深。 沈钊 摄 广州市沿江中路天字广场地下停车库门口,两辆小轿车一上一下堵住通行道路,车库内积水仍有4米深。 沈钊 摄

  记者17日下午在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中路看到,不少排水管道从路边的大厦、社区内延伸而出,将积水排向大路上的排水渠,从沿江中路往里走,可以看到广州市供电局、广州市三防办等单位的救援抢险车辆正停靠在路边。

  沿江中路天字广场地下停车库门口,两辆小轿车一上一下堆积在一起,堵住了车库通行的道路,车库内一片漆黑,隐约可见其中小车“造型各异”,有的侧卧着,有的干脆“咸鱼翻身”。数根连接着抽水机的排水管道从车库内延伸而出,一刻不停地将车库内积水往外排。

广州市回龙路,数人合抱粗的大树横倒。 沈钊 摄 广州市回龙路,数人合抱粗的大树横倒。 沈钊 摄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台风“山竹”过境广东期间,珠江水倒灌而上,一下冲进地下车库,该地下停车库有负一、负二两层,目前车库内积水仍有约4米深。

  在附近的回龙路两旁,商铺电力尚未全部恢复,直径十几厘米的一捆电缆悬吊在离地面仅2米左右的地方,一棵数人合抱粗的大树横倒在马路上,多名市政设施维修人员手持电锯,试图将大树锯开运走,以恢复交通。

  回龙路边上的露天停车场里,一辆白色福特轿车的车顶被倒伏的树干严重压塌,车主胡先生在一旁着急的打着电话,胡先生表示,15日他看到这个停车场地势较高,估计不会被水淹,就把车子停在此处,谁知车子却被树砸到了,目前他正等待拖车到来,将车辆拖走维修。

  记者17日下午在广州市珠光路仓前直街看到,民众们清理而出的垃圾、废弃的家具堆满的街道两旁,仅余约一人宽的空间供通过,环卫工人忙碌着将堆积的垃圾一车车往外拉。

广州市珠光路仓前直街,垃圾堆积,一片狼藉。 沈钊 摄 广州市珠光路仓前直街,垃圾堆积,一片狼藉。 沈钊 摄

  腿脚不便的仓前直街居民将均良枯坐在家门口,他的儿子、儿媳妇正在家中清扫积水和垃圾。将均良告诉记者,16日19时许,台风“山竹”引珠江水倒灌,不到半个小时,他家中的积水就已经有1米深。

  将均良称,积水刚刚漫起时,他坐在叠放的椅子上,以为高度已经足够避险,谁知水漫得越来越高,他赶紧打电话让住在附近的儿子背他出去,到更高的房子里去避灾,当时,街道上的积水已经到他儿子胸口深。

  据悉,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于9月16日23时移出广东省,但是台风“山竹”给广东民众带来的影响却还未结束,截至9月17日7时,广州市树木倒伏6880宗,因路树倒伏死亡3人,河堤漫顶26处,水浸点27处,农田受淹超2万亩,渔业受灾约3000亩。目前,广东省军区、武警广东省总队、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等救援力量仍然奋战在受灾一线,争分夺秒抢险救援。(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