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攻略

中国民航局:到2025年中国将新增布局机场130余个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广州9月17日电 以“汇聚广州·连通世界”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9月16日-18日在广州举行。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在致辞中表示,到2025年中国将新增布局机场130余个,机场规划布局总量预计将达370个,这将为航空市场拓展提供极大空间。

资料图:上海虹桥机场。发 张亨伟 摄 资料图:上海虹桥机场。发 张亨伟 摄

  王志清指出,近年来,受全球经济状况好转等因素驱动,世界民航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态势,中国是世界民航发展的主动参与者、共同见证者、积极推动者,为世界航空运输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未来,中国仍将是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市场规模将持续增加,“买全球,卖全球”将为航空市场拓展提供有力支撑;消费群体将持续扩大,未来几年中国公民出境人数将持续增长,巨大的消费群体将为航空市场拓展奠定坚实基础;保障能力将持续提升。

  为进一步助力世界航空运输发展,王志清强调,中国航空市场极具发展潜力,中国民航局将继续坚持市场开放的政策,积极推动航空运输自由化、便利化,为进一步扩大航空运输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各方能够形成更多共识,达成更多合作,为世界航空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仪式上,广东省机场集团与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以及西伯利亚航空等7家航空公司签署了航线开发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广州白云机场将开通马德里、米兰、圣彼得堡、伊斯兰堡等多条高质量国际航线。

  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中国新开辟国际航线382条,国际航线总量达1634条,较2015年翻了一番;完成旅客运输量5.5亿人次,同比增长13%,占到了全球旅客运输总量的16.3%。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世博会”。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15个国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130多家政府及旅游机构参会。(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