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医院

第三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长沙9月16日电 (刘着之)16日,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长沙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20位两院院士、3位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航天员聂海胜和400余位专家学者等出席。

  人因工程致力于研究人、机器及其工作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和影响,以实现提高系统性能且确保人的安全、健康和舒适的目标,涉及生理学、心理学、生物力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

  “大到飞船、飞机、高铁、核电、军事装备设施,小到桌椅、手机等都离不开人因工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道出了人因工程与人们生活的紧密联系。

  周建平介绍,近二十年来,得益于国家载人航天工程、“863计划”“973计划”及大飞机、高铁、核电站等国家重大计划和专项的支持,中国人因工程学科蓬勃发展,某些领域已具备在国际上一较高下的实力和底气。

  “但这门学科要真正枝繁叶茂,就要下大力气真正服务于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国家力量与民众参与都不可或缺。”周建平说,期望通过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积极支持,通过人因专家与设计师、工程师的通力合作,人因工程能够在学科发展、成果转化、应用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面向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合力。

  因此,始于2016年的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致力于搭建平台,通过交流将以人为本、人因先行的设计思想播种于各行各业。

  本届论坛以“人因工程与人工智能”为主题,与会者通过高端对话、分论坛、青年学术沙龙等形式探讨“以人为本、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共促共享”的核心议题。(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