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医院

中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110周年系列活动在西安举行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西安9月16日电 (党田野 张一辰)“今天我们看到来自各地的学子,亲密无间、毫无障碍地交流学术、传承文化,将中国电气工程教育的成果推广到五湖四海,让我们培养的毕业生在世界每个地方推动电气工程的发展和进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邱爱慈16日在西安表示。

  当日,中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110周年主题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全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工作者近500人齐聚西安,回眸中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110年的风雨兼程,总结经验教训,展望未来,向清洁低碳、能源互联再电气化的新电气时代迈进。

  据介绍,1908年,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电机”专修科,在时任邮传部上海高等实业学堂(交通大学前身)监督唐文治的主持下设立,授电学、电机、电器等14门课程,开创了中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之先河,标志着中国开始自己培养电机工程技术人才。

  主办方称,近四十年来,中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机遇、变革、增长期。大部分高校的“电机工程系”陆续改名“电气工程系”,后又改名为“电气工程学院”,完成了院系调整,完善了学科体系。人才培养呈现技校、职大、专科、本科、研究生等多层次培养模式。

  中国电气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称,目前全国开设电气专业的高校将近600所,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依托高校开展的众多理论基础和关键技术研究,为中国电力领域的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电气工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总体技术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在这里高校电气工程教育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当前世界处于变革时期,电气工程作为支撑国际经济社会发展的学科面临诸多挑战。他认为,大学要融入社会、了解社会、引领社会,从而在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方面,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