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医院

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迎风救援 9名外籍船员成功获救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厦门9月16日电 (黄咏绸康力)16日上午10时03分,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接到救助任务,在汕头海门湾附近,有一艘货船搁浅,9名外籍船员被困,亟需救助。

  此时船只被困狂风巨浪之中,受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影响,中国东南沿海地区风力强劲,海况恶劣。船只被困海域瞬时最高风力已达到12级。

船员成功获救 王鑫源 摄 船员成功获救 王鑫源 摄

  这无疑是一个极限考验。接到救助任务后,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值班机组迅速制定救助飞行计划,经过审慎评估,在保证机组安全的情况下,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决定迎风出击。10时18分,B-7310机组从厦门高崎机场起飞前往汕头海域进行救援。

  11时15分,B-7310机组到达船只受困地点。此时现场狂风暴雨,瞬时风速达到30米/秒。由于船舶已经被风浪推上浅滩,而岸边联排高压线阻隔,直升机无法从常规飞行角度进入。机长当即立断,采用倒飞方式进入现场,实施救援。

  12时33分,B-7310机组带着9名船员安全降落高崎机场,成功完成救援任务。

船员成功获救 王鑫源 摄 船员成功获救 王鑫源 摄

  据悉,9名受困船员均为缅甸籍。受困船舶为塞拉利昂籍货船“LINFUNE16”号,由于主发动机故障失去动力,随后又突遭巨浪袭击,船只被台风横推到岸边导致搁浅。目前该船处于高位搁浅,广东RCC计划台风过后进行处置。(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