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医院

清华大学纪念计算机系建系六十周年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马海燕)清华大学16日举行纪念大会,庆祝该校计算机系建系六十周年。

  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顾问委员会主席、该校计算机系1970届毕业生陈元说,经过60年的努力,该校计算机系已经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高水平计算机教学和科研机构。他就新时期办好计算机系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要把握好计算机人才培养这一根本方向;其次,要重视计算机学科与其他学科的深度互动和融合;最后,要着力建设高素质的计算机学科教师队伍。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表示,计算机学科既是清华大学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领域,也是清华大学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要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大力抓好师资培养、着重提高教学质量。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指出,计算机科学是当今最具活力、最有创新力和影响力的学科之一,希望计算机系以一流的标准培育一流的人才,努力建设全球计算机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使计算机学科率先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系副系主任萨曼·阿马拉辛赫表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首任系主任钟士模先生70年前即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两校教师、学生之间的互访交流与学术合作也非常频繁。他相信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在建设世界领先计算机教学与科研机构方面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果。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表示,我们正处在计算机科学对人类生活工作方式产生重要影响的新时代,正处在中国计算机学科逐渐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的新时代,全系师生将把六十甲子作为发展的新起点,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前列的计算机学科的目标奋力前行。(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