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医院

河南原阳欲百日“摘穷帽” 县委书记携4000人誓师总攻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新乡9月16日电 (记者 刘鹏)地处黄河北岸、中原腹地的河南省级贫困县原阳,16日正式发起百日脱贫大会战,县委书记携4000余人集中誓师发起总攻冲锋,决意要在年内“摘穷帽”。当日誓师现场,该县21名有关单位负责人还公开递交了脱贫“军令状”。

  隶属于河南新乡市的原阳县辖3镇8乡2个办事处,458个行政村,人口60.8万。原阳县系省级贫困县、滩区大县、农业大县、“三山一滩”扶贫重点地区,全县共有贫困村103个,贫困人口5.49万人。

图为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携4000余代表公开宣誓 杨磊 摄 图为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携4000余代表公开宣誓 杨磊 摄

  据当地官方数据,截至2017年底,原阳县已有77个贫困村、4.14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2.59%。而截至目前,该县仍有26个贫困村、4957户、13571贫困人口尚未脱贫。

  9月16日,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携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省市县驻村工作队以及企业代表等4000多人集结广场,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脱贫摘帽百日会战誓师大会”。在郭力铭的领誓下,4000多人集中宣誓向脱贫摘帽发起“总攻”,坚决要在百日内完成脱贫使命。

  据介绍,此番原阳百日脱贫会战的时间安排为,9月8日至11日动员部署,9月12日至11月25日集中攻坚,11月26日至12月5日总结评估。总体目标则直奔贫困村全部出列,6450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1.36%,漏评率、错退率低于2%,群众认可度高于90%。

  16日的誓师现场,来自原阳县的部分县直部门、乡镇负责人、村级责任组长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村支部书记代表等21人向县委书记郭力铭递交了百日会战“军令状”。

  “有道是‘军中无戏言’,既然立下了军令状,那就应军令如山,令出必行,号令三军,发起冲锋。”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说,原阳作为新乡市唯一的省级贫困县、今年河南预脱贫摘帽的33个贫困县之一,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容不得丝毫的懈怠。全县上下一定要开足马力、全面冲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退出。

  郭力铭当日还表示,“绝不能在全面小康道路上掉队,绝不能给原阳历史抹黑!”

  值得一提的,上述4000余原阳人誓师脱贫仅为人口大省河南脱贫攻坚路上的一个奋进缩影。记者梳理官方此前披露的消息注意到,自2013年以来的5年间,河南省已实现了577.7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5514个贫困村退出了贫困序列。

  就在两日前的9月14日,河南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在官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外通报了该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表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省总体脱贫的目标。而此举,也意味着拥有过亿人口的河南,脱贫攻坚战进入了集中总攻阶段。(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