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美容

上海:发生拒不配合行政执法时 可约谈法人代表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上海发布《行政执法过程中精准普法的工作指引》

  上海9月15日电(阎基旺、黄安琪)上海市司法局于日前发布了《行政执法过程中精准普法的工作指引》,其中明确,在发生拒不配合行政执法等情形时,行政执法单位(人员)可通过约见或主动登门等方式,对行政相对人的法人代表或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据悉,被约谈的情形包括在同一年度内两次以上违反同一法律规定、拒不配合行政执法、接受行政处罚态度恶劣或其他突出问题。约谈将着重围绕其违法行为所涉及的事实认定、证据采纳、法律适用、社会危害等开展普法教育,推动行政相对人选择符合法律规定的解决方案或整改措施。

  指引规定,行政执法过程中开展精准普法的主要方式有主动告知式普法、答疑解惑式普法、释法说理式普法和行政约谈式普法。

  上海市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于3月印发《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了将普法的“软任务”变为“硬指标”,各级法治宣传教育主管部门建立了考核评估体系,加强对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