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路线

快快快!女子悬在防盗网外,10余热心人接连出手……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快快快!女子悬在防盗网外,10余热心人接连出手……

  “嘭”一声响

  一女子从3楼防盗网

  跌落到2楼雨阳棚上

  她努力抓住防盗网大声呼救

  危急时刻

  有人托举有人破门

  10余人共同伸出援手

  让惊魂一幕有了暖心的结局

  1

  事发:女子下坠悬空  

  网友“雪球星snowstar”拍下了救援的过程。

  画面中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女士双手向上,死死抓住头顶的防盗网支架,身子一小半坐在已经严重下凹变形的雨阳棚上,双腿悬在空中。

  2楼的邻居爬到自家防盗网上,双手从防盗网的空隙处伸出,撑起女士悬在空中的双脚,用力往上顶。

  随后,一名黑衣男子如同“蜘蛛侠”,从居民楼的外立面攀爬到女士身边,用双手和肩膀将她悬空的下半身撑起。

  还有陌生路人登上4楼,扔下绳索,系在她腰间。

  同时,多位街坊争分夺秒地打开女士家房门,从她家防盗网前探出身子,终于将她平安拉回家中。

  2

  脚边:托举双腿十几分钟

  昨天下午4点多钟,记者在事发的云林街17号楼栋外看到,2层的一户窗口雨阳棚已经严重下凹变形,上方3楼一临街的防盗网下端处于打开状态。

  39岁的施先生是2层住户,下午2点左右,他忽然听到家中的雨棚上传来一身坠响,随即看到一双脚在他的雨棚附近摆动。从自家防盗网上伸出头看,他发现住楼上的女士正抓着防盗网,下半身近小部分搭在雨阳棚上,摇摇欲坠。

  女子有些惊慌,一直在喊“快拿梯子来”“坚持不住了”。施先生赶紧爬到自家防盗网上,将手伸出窗外,死死撑住女士的双腿,防止女士下坠。

  施先生不时与女士搭话,稳定她的情绪,告诉她已经有人去破门,大家正在想办法。可是门一时半会很难打开,施先生的妻子一边呼喊其他的街坊帮忙,一边楼上楼下来回通报情况。

  施先生说,虽然托举了将近10几分钟,但并不算太费力。一旁的妻子却立即戳穿他的“谎言”——“你看他手,现在都还在抖”。

  正当施先生快要没力气的时候,一名黑衣男子伸出了援手。

  3

  身旁:攀防盗网近身托举

  事发时,一队电力施工队恰巧在楼栋附近施工,负责监督巡视的现场负责人沈建红开车经过,见众人聚集围观,发现了女士悬空的危险一幕,立即参与了救援。

  40岁的沈建红说,他先上到3楼,发现有两三人正在女士家门前准备破门,但防盗门一时间很难打开。沈建红想到自己车上带有绳索、撬棍等工具,立即下楼呼叫其他救援者拿工具上去。

  “一个路人拿着绳子上了4楼,一个街坊拿着撬棍上了3楼破门。”沈建红观察了现场后,攀上楼栋口的雨阳棚来到2楼的外立面上,脚踩雨阳棚慢慢向女士家的窗台处靠近,经过了一处雨阳棚和两个空调外机,终于来到女士的脚边。

  双脚踏上2楼防盗网的横杆,双手抓住2楼防盗网的上边支架,肩膀向上顶起,沈建红成为了女士的临时坐垫,将女士原本悬在空中的下半身稳稳支撑起来。

  沈建红说,2楼防盗网的位置距离地面高度大约10米,自己是工程人员,“施工的时候十几米的电线杆都直接爬”,所以他对自己的行动并不太担心。

  有了沈建红这位帮手,施先生从自家防盗网中抽回身子,马上折返至3楼,协助其他施救者破门。

  4

  头顶:坠下绳索套牢腰身

  这时,一名路过的中年男子拿到绳索后,爬到4楼,敲开住户家房门,从4楼的防盗网上将绳子坠下。绳套降落至沈建红身边,他立即腾出一只手,将绳套套在女士腰间。

  “就是为了以防万一”,沈建红说,系上绳索是为了起到简易安全绳的作用,在女士万一出现突然下坠的情况,多一道保险,能起到缓冲作用。

  刚刚套上绳套,沈建红听到楼内叫喊——3楼的门破开了!

  5

  撬棍+拳打脚踢冲破防盗门

  2楼租户柳先生是听到街坊的叫喊后,加入到救援队伍中的,当时已有四五个人围在女士家门前了。

  女士家装的是防盗门,几人拳打脚踢都未见效,随后送来的撬棍帮了大忙。虽然有了“利器”,但破门还是很费了一番功夫,前后花了20多分钟。

  众人有的合力扳弄撬棍,有的用手扒,有的用脚踢,都使上了浑身的劲。终于将下方和中部的锁都打开后,四个人一齐用力撞门,破门而入。

  大家冲到防盗网前,屋内的五个人伸手拉,楼下的沈建红踮脚推,还有楼上的几个人死死拽住绳子,总共10多个人一齐努力,将女士拉至房内。

  万幸的是,这名女士并未受伤。获救女士说,她真心感谢这些在危急时刻帮助她的街坊和陌生人。可“谢谢”还未说完,刚要问参加救援的好心人姓名,大伙儿就都摇摇手离开了。对于不慎坠落的原因,她不愿多说。

  为见义勇为者点赞!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