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路线

台风“山竹”将抵云南 当地多举措应对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昆明9月17日电(缪超)“今天下班早点回家,晚上不要出门了。”“室外摆放物品尽量移入室内。”17日,受台风“山竹”影响,云南昆明市民均相互转告大家注意防范台风。与此同时,云南省多部门已相继做好应对台风“山竹”的准备与措施。

  根据气象部门台风路径分析,2018年第22号台风“山竹”将向西移动影响云南省。昨天,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信息称,进出云南列车大面积停运。16日至17日,沪昆客专、云桂铁路及昆楚大铁路均有大量动车组列车停运,部分动车组列车车底交路发生调整。铁路部门提醒,受台风影响出行的旅客可到各大火车站免费办理停运列车的退票或改签。

  航空方面,为做好应对台风来临的保障工作,机场各部门已经提前做好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服务保障准备。多家航空公司调整航班,取消前往香港、海口、珠海、南宁、北海等地航班,并免费为旅客办理机票退改签。

  记者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云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已经按照要求,对安全应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切实做好双台风等各类灾害事故的防范处置工作,严防滑坡、泥石流和水毁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危害和影响。

  为确保在建水利工程安全,云南省水利厅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在建水利工程防御第22号台风“山竹”的各项工作。

  云南消防总队下达命令:自16日12时至19日20时,曲靖市、红河州、文山州、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公安消防支队实行二级战备。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上,“山竹”减弱后的热带低压系统将率先影响云南文山一带。不久前,文山麻栗坡县发生了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在台风来临前,居住在临时救灾帐篷的受灾群众,全部住进了新建好的安置房。

  云南省气象专家表示,台风“山竹”移到云南的时候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了,对云南的影响主要体现在降雨量大和局地强对流天气频发。云南为内陆,防御重点是暴雨(局地大暴雨)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