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科技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北京开幕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起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科学理事会、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予以支持的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9月1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9月17日,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开幕式。记者 侯宇 摄 9月17日,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开幕式。记者 侯宇 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致辞。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也专门向大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与传播部门助理总干事穆兹·查楚克(Moez Chakchouk),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马琳·坎加(Marlene Kanga)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主持开幕式。

  古特雷斯在贺信中感谢中国科协举办本次盛会,认为科学素质打开了人类进步的大门。他说,在努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道路上,不仅要善用科学,更要提高科学素质。联合国将继续努力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大批科学家、科研人员和工程师,并重点关注青年人群,尤其是那些被各种陈规陋习和文化障碍所束缚的年轻女性。

  万钢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各国的利益紧密相连,全球的命运休戚与共。但是,全球知识鸿沟和发展鸿沟仍然存在,以科学素质来建设造福人民、推动共建繁荣世界,任重道远。他表示,中国愿意和全球合作伙伴、海内外的同仁,共同为加强世界公众科学素质的促进与交流而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建设共商、共建、共享的科学素质合作组织,为促进科技造福人类,实现世界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以“科学素质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是首次专门为促进公众科学素质而召开的全球性会议,旨在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和全球合作机制,推动公众科学素质共商共建共享共促,共同缩小全球科学素质鸿沟,引领世界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增进人类福祉,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大会为期3天,设有“科学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科学素质促进可持续发展”“科学素质促进:责任与担当”“科学素质促进:创新与发展”4个分议题,来自世界科学素质建设领域的国际组织、政府机构、科技类非政府组织、科学传播行业组织或机构、大学及研究机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共千余人参会。大会同期还举办全球参与人数最多的科普活动——中国全国科普日。(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
办公区潜藏多少信息泄露风险?以下场景千万别大意

办公区潜藏多少信息泄露风险?以下场景千万别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