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科技

“山竹”挥一挥衣袖 杭州出行大面积受阻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山竹”挥一挥衣袖 杭州出行大面积受阻

  受台风外围影响,浙江昨出现雷阵雨、局部暴雨天气,27趟火车停运,近半数航班延误

  本报记者 段罗君 吴崇远 孙燕 通讯员 楼源 傅志龙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昨天在广东省江门市台山沿海登陆,坐实了今年“风王”称号。虽然浙江远离台风“山竹”登陆点,但由于“山竹”是个“巨无霸”,浙江也难免会被它的外围扫到。

  昨天的杭城,白天还是飘着细雨的节奏,但到傍晚时分,天色突然暗了下来,紧接着,雷声大作,暴雨来袭。杭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

  浙江省气象台昨发布:截止17时,过去3小时,杭州、余杭、萧山、浦江、平阳等地6站次出现50毫米以上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萧山的龙湖村53.9毫米;杭州2站次出现8级雷暴大风。目前全省共2个区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个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3个区县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截至21时,过去三小时,杭州、湖州、温州、台州部分中到大雨,杭州、湖州局地暴雨。

  受暴风雨影响,昨天萧山机场17个航班备降,近半数航班延误,今明两天途经杭州运行至深圳、广州等东南沿海地区部分列车停运。其中昨天停运27列,今天停运8列、9月18日停运2列、9月19日停运1列。

  昨日停运27趟火车

  出行要提前关注车站信息

  钱江晚报记者刚刚了解到,因受台风“山竹”影响,今天(9月17日)、9月18日、9月19日途经杭州运行至深圳、广州等东南沿海地区部分列车停运。

  其中昨天停运27列,今天停运8列、9月18日停运2列、9月19日停运1列。

  铁路部门提醒,已持有停运列车纸质车票的旅客到车站售票处办理退票,购买电子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含手机APP)上办理退票手续。目前杭州站、杭州东站已经增开了退票窗口和改签窗口,24小时不间断服务,方便旅客退票。

  铁路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通告和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的信息,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热线咨询列车停运信息,以便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萧山机场17个航班备降

  近半数航班延误

  9月16日下午4点多,受台风山竹外围影响,杭州市区暴雨如注,萧山国际机场也不例外。雨水模糊了候机楼的玻璃窗,机坪仿佛都安静了下来,起降的飞机明显减少,只听见啪嗒啪嗒的雨声。

  有些来接旅客的市民看着手机上的航班落地信息,皱起了眉头。由于雷暴天气,短时间内对机场起降产生了影响,杭州萧山机场从开始的8个备降航班增加到了17个备降航班。记者查询到今天往返深圳的航班,还有部分往返广州、香港、珠海、惠州、揭阳等地航班都已取消。因此,候机楼内客流量并不大。

  随着雷暴天气的到来,显示屏上延误的航班也在逐渐增多。截至17点,杭州机场有较大面积延误,出港准点率:57.45%;进港准点率:56.5%。到了下午5点40分左右,雷暴天气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影响解除,但后续影响还在延续。记者了解到,计划19点40分到20点55分起飞的航班有22个还在延误中。记者简略估算,这次航班延误恐令数千人出行受到了影响。

  瞬间

  大风雨中暖心一幕

  面对昨天傍晚这突如其来的雷阵雨,西湖边的行人纷纷在屋檐下、沿街店铺里躲雨。南山路靠近清波门处的路口,杭州周女士一家在避雨时目睹了暖心一幕:一位大伯撑着一把大伞,蹲在路边一个下水口处,正在清理下水口处的落叶。

  “这位大伯应该就住附近,才会清楚那里有个下水口,当时雨水比较急,路面的落叶被雨水冲到了这个下水口上,为了不让落叶堵住下水口,他便一直守在那里。”周女士说。

  过了一会,大伯离开了,但雨依旧没有小下来。没一会功夫,下水口上又堆积了不少落叶。周女士的丈夫刘先生快步走到下水口,和大伯一样将落叶清理干净,此时,路上一辆车开过溅起的水将刘先生浑身浇透。

  直到雨渐渐小下来,周女士和丈夫才放心离开。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
办公区潜藏多少信息泄露风险?以下场景千万别大意

办公区潜藏多少信息泄露风险?以下场景千万别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