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健康

3000余人北京园博园开跑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尹力)15日,抗日老战士和家属、北京大中小学生以及在京工作和学习的香港人士等3000余人,在北京园博园参加一年一度的“卢沟桥醒狮越野跑”,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

  第32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由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体育总会、丰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在开幕式上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向民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只有国力不断增强,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开幕式上,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96岁的抗战老兵魏立仁等为越野跑活动鸣枪发令。

  魏立仁已是连续多年参加越野跑活动,他早在15岁就已参加抗日,在经历过战争后深切体会到国家实力的重要,“世界和平不会无缘无故的出现,而是要靠国家实力来维持”。这位今年已是96岁高龄的老人每天仍坚持走路锻炼,练习书法,了解国家大事,“我订阅了7份报纸,天天都能看到国家的新变化”。

  在他看来,类似醒狮越野跑这样的抗战教育方式在当下是非常有必要的,青少年在好好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危机意识。

9月15日,抗日老战士和家属、北京大中小学生以及在京工作和学习的香港人士等3000余人,在北京园博园参加一年一度的“卢沟桥醒狮越野跑”。图为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96岁的抗战老兵魏立仁等人为越野跑活动鸣枪发令。(完) 贾天勇 摄 9月15日,抗日老战士和家属、北京大中小学生以及在京工作和学习的香港人士等3000余人,在北京园博园参加一年一度的“卢沟桥醒狮越野跑”。图为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96岁的抗战老兵魏立仁等人为越野跑活动鸣枪发令。贾天勇 摄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副理事长林智祥和20多位在京学习的香港大学生共同参加了比赛,他所在的协会旨在帮助在京生活的香港人更加了解国情,“团结互助、安居乐业、融入北京、贡献祖国”,协会成员已连续六年参加醒狮跑活动。

  参与活动的多位北京市政协委员表示,能以越野跑的形式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他们倍感振奋,也会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自1987年举办以来,每年一届,今年已是第32届。赛事规模从创办之初的248人增加到现在的每年3000至4000人,吸引了各阶层、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长跑爱好者,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外国友人踊跃参加。(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
网企负责人共话网络安全:新技术发展勿忘风险相伴

网企负责人共话网络安全:新技术发展勿忘风险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