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股票

“山竹”致广西直接经济损失1.83亿元 近64万人受灾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南宁9月18日电 (钟建珊)记者18日从广西民政厅救灾处获悉,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影响,广西多地出现台风灾害。截止当日10时续报统计,是次灾害造成广西63.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83亿元(人民币,下同),1人溺水失踪。

受“山竹”影响,广西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图为广西南宁市街头民众冒雨出行。 钟建珊 摄 受“山竹”影响,广西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图为广西南宁市街头民众冒雨出行。 钟建珊 摄

  据广西民政厅救灾处介绍,9月16日以来,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影响,广西北海市合浦、海城、银海、铁山港,梧州市苍梧、岑溪、藤县,玉林市陆川、北流、兴业、容县、玉州、博白、福绵,钦州市浦北、灵山、钦南、钦北,贵港市平南、覃塘、桂平、港南、港北,崇左市扶绥,贺州市钟山、平桂,柳州市鹿寨,来宾市忻城、兴宾、金秀、武宣,桂林市阳朔、荔浦、恭城、资源、临桂,南宁市青秀、邕宁、西乡塘、隆安、武鸣、上林、宾阳,防城港市港口、防城、上思等12市46个县(区、市)出现台风灾害。

  截至18日10时统计,“山竹”导致广西63.9万人受灾,灾害发生后紧急转移安置12.61万人,其中4370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人溺水失踪。农作物受灾面积达50.51千公顷,其中成灾37.69千公顷,绝收0.88千公顷;倒塌房屋306户712间。直接经济损失1.83亿元,其中农业损失1.39亿元。

图为广西横县石塘镇遭受“山竹”灾害倒伏的田地。 钟欣 摄 图为广西横县石塘镇遭受“山竹”灾害倒伏的田地。 钟欣 摄

  18日上午8时,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山竹”给广西造成的严重影响,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赶赴受台风影响最为严重的玉林等地实地查看灾情,全力指导和协助地方开展应急救灾各项工作。

  受“山竹”残留云系强降雨影响,广西水文水资源局预计,未来1~3天,广西左江干流及支流明江继续上涨5~7米,其中明江宁明县那堪镇河段将出现超警1米左右洪水(警戒水位131.9米),宁明县城河段将出现接近警戒水位(116.0米)左右洪水,沿江低洼地带可能受淹。郁江水位将继续上涨2~3米;北仑河东兴市区河段继续上涨1米左右,出现接近警戒水位(5.5米)左右的洪水;百色、河池及柳州等地部分江河将出现1~3米的明显涨水过程。该局于9月18日16时继续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