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娱乐

第二届原平·慧远故里文化节开幕

2018-09-20 11:0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山西新闻9月16日电(李庭耀)9月15日,第二届原平·慧远故里文化节在山西忻州原平市范亭文体广场开幕。原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致辞并宣布文化节开幕,原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新凤介绍文化节相关情况,原平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原平籍嘉宾、新闻媒体记者、各乡镇负责人、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原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秀文主持了开幕式。
李庭耀 摄

  据介绍,举办第二届原平·慧远故里文化节,是原平市“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战略举措,也是落实忻州市“1661”发展战略和原平市“123–456”工作目标的具体实践,对于充分展示原平经济文化发展成果,推进原平人才回乡创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文化节为期五天,共分为新闻发布会、“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座谈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原平文化旅游摄影展、慧远大师纪念活动等十三个板块。

李庭耀 摄

  马志强介绍,此次文化节重点推出“原平将军风采”展览,大力弘扬将军文化,着力打造“古寺、古树、古村落”文化旅游线路,努力把原平·慧远故里文化节办成文化的品牌、发展的盛会。同时,原平市要以此次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战略协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提高原平对外的知名度、美誉度。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云胜锣鼓传承基地的《鼓舞原平》、民间习俗展演以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秧歌》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文化节期间,每天举办原平将军文化展览、文化旅游摄影展、特色产品展销活动。

李庭耀 摄

  据了解,1600多年前,出生于原平的慧远大师从这里一路南下,寻求佛法,开宗立派,成为庐山佛教道场的开山鼻祖。慧远将外来的佛教与中国的儒、道精神相融合,形成了“和谐包容”的文化精神,被后人尊称为“印度佛教中国化第一人”和“佛教净土宗初祖”,位于原平的楼烦寺也因此成为净土宗祖庭。(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
第二届原平·慧远故里文化节开幕

第二届原平·慧远故里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