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时尚

宁夏大学举行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银川9月15日电 (于翔 李佩珊)一甲子风雨兼程,六十年春华秋实。1958年,伴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的诞生,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5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来到宁夏银川,开启了宁夏大学的创办历程。2018年9月15日,宁夏大学举行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60年来,宁夏大学先后培养了19万余名优秀毕业生,并与美国密苏里州里大学等国(境)外22所高校结为重点合作伙伴。

宁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老校友光荣回家。 李佩珊 摄 宁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老校友光荣回家。 李佩珊 摄

  60年的探索中,宁夏大学形成了“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个性化、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的人才培养理念。学校荣获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100强、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50强。19万余名优秀毕业生遍布海内外和祖国大江南北,特别是宁夏的教育、科技、农业、工业、商业及政界等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几乎都有宁夏大学的毕业生。

宁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老教师共聊当年峥嵘岁月。 李佩珊 摄 宁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老教师共聊当年峥嵘岁月。 李佩珊 摄

  据了解,宁夏大学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国内著名高校结成了实质性的交流合作关系,与美国密苏里州里大学等国(境)外22所高校结为重点合作伙伴,与阿联酋迪拜大学合作建立了海湾地区第一所孔子学院。具有海外学习研修经历教师的比例增长到近30%。合作建设了“中阿旱区特色资源开发与环境治理实验室”“一带一路”中国—摩洛哥联合研究所。作为教育部首批批准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和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先后有40多个国家2000多名留学生来校学习。外教中,2人被《国际人才交流》杂志评为2017“外教中国”年度人物,4人获得宁夏“六盘山友谊奖”。

宁夏大学校友在“光影墙”前留步观看。 李佩珊 摄 宁夏大学校友在“光影墙”前留步观看。 李佩珊 摄

  目前,宁夏大学校园占地面积2938亩,在校生规模达到2.3万余人,教职员工达到2600余人,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7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5个,已成为涵盖哲、经、法、教、文、史、理、工、农、管、艺等11个学科门类的“部区合建”综合性大学。

  “我和我的妻子是同班同学,感谢母校让我收获知识,收获爱情。在宁夏大学的四年学习生涯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专程回学校参加校庆的2016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马洋和妻子马丽娜现已在银川工作,仍经常回到学校看书跑步。“这里有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以后有了孩子也要常带孩子回来看看。”马洋说。(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