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时尚

全国唯一朝鲜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白山9月15日电 (李明姝)15日,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拉开帷幕。

当地举行丰富活动庆祝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 李明姝 摄 当地举行丰富活动庆祝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成立60周年 李明姝 摄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主峰南麓,鸭绿江源头,全县幅员2505.96平方公里,总人口8.4万人,其中朝鲜族占16.9%。1958年9月15日,长白县由国务院批准成立为全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县。

  15日,在该县长白体育场,官方组织了“风华甲子、锦绣长白”大型朝鲜族歌舞表演等庆祝活动。

在长白朝鲜族民俗文化节上进行的花甲礼活动,小朋友为花甲老人弹奏朝鲜族乐器伽倻琴。 李明姝 摄 在长白朝鲜族民俗文化节上进行的花甲礼活动,小朋友为花甲老人弹奏朝鲜族乐器伽倻琴。 李明姝 摄

  中共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委书记宋钦炜介绍,60年来,长白始终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域内外交通网络更加畅达快捷,教育医疗水平大幅提高,群众饮水安全得到切实保障,顺利通过脱贫摘帽市级初审验收,即将成为全省首批脱贫摘帽县,人民生活加速迈向全面小康。

  数据显示,2017年,长白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8亿元,增长6.2%;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4.86亿元,增长4.4%;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1525元、10115元,增长6.9%和7.3%。在全国120个自治县中,长白县人均GDP排名上升至第9位。

在长白朝鲜族民俗文化节上进行的朝鲜族传统体育项目摔跤表演 李明姝 摄 在长白朝鲜族民俗文化节上进行的朝鲜族传统体育项目摔跤表演 李明姝 摄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郭建民表示,长白朝鲜族自治县6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政策是英明和正确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和蓬勃生命力。

  庆祝大会期间,还将举行第十三届长白朝鲜族民俗文化节,“沧桑巨变 锦绣长白”历史发展、文化艺术成就展,长白商会成立大会及招商推介会等多项活动。(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