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健康

宁夏退休教师:课后小课堂促民族团结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9月15日吴忠电(孙翔)“看着孩子们每天一起学习,心里就踏实。”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富荣社区,退休教师杨建国每晚为十余名学生补习功课,其中一半是回族学生。

  富荣社区有居民一万余人,其中少数民族居民近半。该社区党支部书记何芳介绍,社区内孤儿、留守儿童等特困家庭的孩子放学后没人照顾,社区就联系企业等单位成立“守望爱心家园16:30课堂”,为孩子们免费进行课业辅导、开展实践活动、免费提供晚餐。

  富荣社区活动中心,有孩子们固定的教室、座位,这里也成为孩子们的“课后家园”。晚饭后,学生们邻桌而坐、相互督促学习。志愿者有专门的本子记录孩子们的出勤及学习进步。

图为退休教师杨建国。 孙翔 摄 图为退休教师杨建国。 孙翔 摄

  “汉族学生和回族学生相处得很好。”杨建国从吴忠二中退休后成为社区内的热心志愿者。他教小学生也教中学生,教语文也教数学。但他最看重的,是引导学生们“相互尊重”,尊重彼此的学习、生活习惯,“先做人,后学习”。

  2004年起,退休教师丁宁菊也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她注重学生们思想上的教育,给他们讲革命故事,帮助孩子们解决家长不在身边的“烦心事”。看着孩子们的笑脸,丁宁菊相信社区的力量能助力孩子们成长。(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
网企负责人共话网络安全:新技术发展勿忘风险相伴

网企负责人共话网络安全:新技术发展勿忘风险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