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资讯

NBA东部半决赛 篮网VS雄鹿前瞻

2021-06-05 19:25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随着凯尔特人队内史密斯扔下手中的篮球,篮网与绿军的系列赛画上了句号,篮网以41总比分淘汰凯尔特人,挺进东部半决赛。而等待篮网队的,是首轮以40横扫上赛季亚军热火队的雄鹿队。两队的对决可谓是“火星撞地球”,篮网三巨头与希腊怪兽究竟鹿死谁手?谁将取得最终的胜利,挺进东部决赛?

回顾两队季后赛首轮历程,均可谓势如破竹,不可阻挡。雄鹿四场季后赛场均净胜20.5分,场均得到118.5分,进攻火力十分强悍。同时,雄鹿将热火的进攻完全限制,四场系列赛,热火场均仅得98分,相比于常规赛场均108.1分足见差距。19-20赛季,雄鹿与热火在东部半决赛相遇,却以14败北。时过境迁,四场比赛手起刀落,如秋风扫落叶,报了上赛季折戟之仇。

 

      篮网vs凯尔特人首轮比分                        雄鹿vs热火首轮比分

 

篮网队首轮将进攻做到了极致,如水银泻地,三巨头轮流带队,杜兰特场均32.6+7.4+3,哈登27.8+7.2+10.6,欧文24.8+6.4+3,三巨头场均合砍85.2分,巨星豪华的数据带动了球队,系列赛五场场均123.4分。历史级的进攻让绿军实难招架。纵使塔图姆倾其所有扛起球队,绿军也只在G3取得一场胜利,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两队的对决,不能忽视的是巨星之间的碰撞,篮网杜欧哈三人皆为“万人敌”,都有无解的单打能力。雄鹿队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无法阻挡,米德尔顿与霍乐迪同样不可忽视。但整体来看,篮网队“星味”浓于雄鹿队。比赛关键时刻,进攻有更多的选择,也更难以防守。

从阵容的平衡程度来看,篮网队精于进攻,而防守略显薄弱,而雄鹿是攻防更为平衡的一方,外线霍乐迪拥有出色的防守能力与组织能力,季后赛场均9.8个助攻,2.3个抢断,可谓外线大闸,会在接下来的对位中主防欧文与哈登中的任意一人,而剩下的一位巨头就需要米德尔顿、康诺顿与福布斯三人重点盯防。而最令人瞩目的就是杜兰特与阿德托昆博的对位了,两人常规赛交手数据均十分亮眼:杜兰特34+9+4,字母哥39+10+5。两位超级巨星都没法限制对方。

杜兰特、哈登、欧文三人季后赛首轮数据

 

从内外线来看,篮网外线优势巨大,而雄鹿内线优势也十分明显,杜欧哈三人外线进攻无解,加上乔·哈里斯、沙梅特与泰勒·约翰逊等人外线的稳定输出,是雄鹿外线难以招架的。而内线,雄鹿字母、米德尔顿与波蒂斯等人将对篮网内线格里芬、克拉克斯顿与杰夫·格林(尚未复出)造成强力冲击。在缺少内线关键轮换杰夫·格林的情况下,篮网队内线是否能承受住来自字母哥等人的轮番冲击,守卫篮网队的内线,将很大程度影响比赛走势。同时,雄鹿也面对着盯防篮网三巨头的难题,当三巨头同时在场时,进攻手段十分丰富,防守压力巨大,但更为可怕的是进入轮换阶段的阵容差距,篮网队始终有巨星在场带队,而当字母下场休息之后,雄鹿队能否有人站出来延续进攻火力将成为问题。

此外,值得关注的还有火箭队旧将哈登与塔克的重逢。这是哈登离开火箭队后,第一次在季后赛遇到曾经的老队友塔克,曾经休城魔球战术的核心与防守硬汉,如今各司其主,场上会不会出现二人的直接对位?

一切悬念,让我们静待北京时间66日早上730双方在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的第一场对决揭晓。

左登元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
中之杰黄金黎麦肉粽成2021年端午节送礼首选

中之杰黄金黎麦肉粽成2021年端午节送礼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