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车市

抗日名将杨靖宇将军雕塑在吉林磐石落成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磐石9月18日电 (苍雁 柴家权)9月18日,抗日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主要负责人杨靖宇将军雕塑在吉林省磐石市东山公园正式落成,当地政府官员、抗联后代、社会民众等各界人士参加了相关纪念活动。

  磐石市位于吉林省中南部,地处松辽平原向长白山脉的过渡地带,是中国的革命老区。1932年,杨靖宇在磐石创建了中共最早的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和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打响了“抗联第一枪”。

  在始建于1947年的磐石市东山公园内,杨靖宇将军雕塑矗立在靖宇广场。雕塑采用“脱蜡铸铜法”制作而成,高9.03米。杨靖宇将军巍然屹立,表情庄重,目视远方,目光所及的正是他带领的从磐石走出并发展壮大的东北抗联第一军驰骋、战斗过的土地。

各界人士向杨靖宇将军雕塑敬献鲜花。 苍雁 摄 各界人士向杨靖宇将军雕塑敬献鲜花。 苍雁 摄

  当天,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依次向杨靖宇将军雕塑鞠躬并敬献鲜花。

  杨靖宇之孙马继民出席了当天的雕塑落成仪式。“我爷爷杨靖宇原名叫马尚德,曾化名张贯一。磐石这片热土是我爷爷抗联生涯的起点,在磐石一年的时间里,火一般的抗日斗争生活奠定了他一系列思想观点和战略战术的形成。”马继民说。

  磐石市委书记张静辉表示,目前磐石已经对125处革命遗址进行了保护,力争把东北十四年抗战的第一块根据地,打造成东北抗联文化主题公园。

  张静辉说,目前,磐石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开发建设的规划、设计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一些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从掌握的史料看,还有不少磐石籍东北抗联第一军英烈,如李红光、黄海峰、柳万熙、马占元、王世奎、李明海等团级以上干部,我们要想办法,将他们请回磐石烈士陵园。”张静辉说。

  未来两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东北抗联后代还将参加磐石市东北抗联第一军研究会第二届论坛,回顾抗联英雄史。(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