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母婴

中国最北半岛环岛公路开工 促进边境旅游发展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大兴安岭9月15日电(王力 姜辉)15日,中国北极岛20余公里环岛公路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入冬前完工。

  中国北极岛位于黑龙江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施业区内,面积达21.7平方公里,与中国最北点纬度距离相差455米,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是中国界江最北的半岛。岛上遍布樟子松、落叶松、黑桦、白桦等树种,还有清末采金遗址、黄金古驿道、渔人地窨子、獐子洞、野猪窝、玛瑙滩等自然和人文景观,非常适合旅游。中国北极岛与金环岛、银环岛构成了“一湾三岛”独特景观。

中国北极岛环岛公路开工剪彩。王力摄 中国北极岛环岛公路开工剪彩。王力摄

  自2017年以来,黑龙江省围绕“辽阔兴安岭,中国大北极”的准确定位,确立了打造“大北极旅游区”北部重要节点的思路,将开发中国北极岛列为重要议事日程。

  中国北极岛环岛公路建成后,与满洲里、满归、北极村、北红村、中国最北点、中国北极岛、黑河、哈尔滨构成完整的旅游环线,将推动中国界江最北半岛森林旅游业的大发展、快发展,同时加强军民深度融合,巩固边防,促进边境地区的发展。(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