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母婴

福建大田举办首届“晒秋节” 晒金秋田园庆五谷丰登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福建大田9月15日电 (郑宗栖 叶秋云)秋采摘,庆丰收。15日,福建大田首届“晒秋节”开幕式暨桃源里玉米撒欢季启动仪式在福建大田桃源镇举行。晒秋节通过晒丰收、晒秋色、晒民俗、晒幸福来庆祝五谷丰登和国泰民安。

  “这是属于我们农民真正的节日,感觉特别骄傲。”桃源镇上举村村民郑锦华表示,秋天是瓜果成熟的季节,是享受丰收喜悦的季节,“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体现了党中央对农业的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

15日,福建大田首届“晒秋节”开幕式暨桃源里玉米撒欢季启动仪式在福建大田桃源镇举行。 郑宗栖 摄 15日,福建大田首届“晒秋节”开幕式暨桃源里玉米撒欢季启动仪式在福建大田桃源镇举行。 郑宗栖 摄

  2018年6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此次活动是福建省6个获批可以冠名“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此系列活动以“秋采摘·庆丰收”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海乐园·玉米撒欢节、“丰收杯”农民篮球赛等6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当地农民载歌载舞,民俗与晒秋活动相融合,庆贺农业丰收,营造欢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个节日平台,宣传农业特色,展示劳动成果,推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带动当地农业发展,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启动仪式上,当地农民载歌载舞,民俗与晒秋活动相融合,庆贺农业丰收,营造欢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郑宗栖 摄 启动仪式上,当地农民载歌载舞,民俗与晒秋活动相融合,庆贺农业丰收,营造欢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郑宗栖 摄

  据介绍,大田县是农业大县,先后荣获“中国高山茶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中国高山硒谷”三块金字招牌。桃源镇是福建省级生态乡镇,近年来,该镇依托“一村一品”建设,实行特色农业富农的措施,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农业,不断引领农民走上增收致富之路。

  记者看到,在桃源蓝玉溪两岸,遍野梯田连绵着几百亩玉米地,结满了累累硕果。“年景好的时候每亩产量可达800公斤以上,一年共有5万元左右收入。”村民肖有城家里种了十几亩玉米,有糯玉米、甜玉米等品种,丰收在即,难掩喜悦之色。

  大田县政府副县长涂剑峰表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意义重大。大田县将以此次节会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投身和服务“三农”的积极性,突出科技引领,增强农业发展创新力、竞争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完)

(来源:系统采编)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受台风“山竹”影响 广东省学校停课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