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资讯

南疆军区某边防团精准帮扶驻地村民(图)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乌鲁木齐9月14日电(王向辉 岳小平 朱征益) 9月的新疆帕米尔高原阳光和煦,秋意盎然,美如画卷,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下简称塔县)提孜拉甫村上演暖心一幕。

官兵把车辆钥匙送到村民手中。 岳小平 摄 官兵把车辆钥匙送到村民手中。 岳小平 摄

  9月11日一大早,塔县郊外的南疆军区某边防团数十名官兵带着大批物资赶往提孜拉甫村,看望村民。

  牧民们早早起床收拾房子,大家身穿节日盛装,齐聚村文化广场,准备迎接“最可爱的人”。塔县提孜拉甫村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自然条件十分恶劣,当地民众世代靠放牧为生,生活贫穷。2016年,该团与提孜拉甫村结成共建帮扶对象,先后投入资金近50万元,帮助他们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为帮助村民早日脱贫,经过深入调研考察,此次该团急村民所需,加大了精准扶贫力度。

官兵与村民畅谈未来生活,脸上露出笑容。 康彬林 摄 官兵与村民畅谈未来生活,脸上露出笑容。 康彬林 摄

  该团拉运物资的车子在村口刚刚停下,牧民们就热情地迎上前来,大家就像多年未见的老友重逢,握手拥抱。该团官兵给各自结对的亲戚送去了精心准备的见面礼物,村民也给他们戴上了象征友好、热情、尊贵的帽子。

  “此次我们应村民所需,给他们送来部分生产、生活资料,希望可以提供脱贫条件,激发大家脱贫发展信心。我们坚信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祝愿勤劳的塔县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该边防团团长杨军鼓励村民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

  “驻地官兵给我们办的好事几天几夜也说不完。”今年56岁的布尔库提说。

  布尔库提和妻子古丽巴哈尔只上过小学,不懂技术,全家靠放羊、种地为生。他家3个孩子,2个上高中,1个上初中,巨大的家庭开支,一度让他犯难。

  杨军了解情况后,及时赶到他家中做思想工作,帮助他一起想办法解决困难,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叮嘱布尔库提有困难随时找他。今年4月底,从成都休假回来的杨军,专门给他们一家人买了新衣服,路过喀什时还特意去学校看望2个正在读高中的孩子。

  今年48岁的木西·吾拉提木家有3个孩子,前些年父亲因心脏病去世,70岁的母亲体弱多病,一家人靠他一个人赚钱生活,生活拮据。该团政委沈新明经常走访慰问,想办法帮其脱贫致富。在他的帮助下,3个孩子顺利入学。

该边防团为村民购买的电动三轮车。 岳小平 摄 该边防团为村民购买的电动三轮车。 岳小平 摄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团积极与县教育局协商,把提孜那甫村幼儿园建设作为该团精准扶贫、军民共建重点项目。投入10万余元为该幼儿园购买了座椅、床铺、书籍、电视、电脑等物品。此次又投入15万余元,为16户贫困户购置了电动三轮车,送去了母羊和蛋鸡,帮助他们发展养殖业。

  村民阿迪力夏说:“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一定积极想办法,不等不靠,勤劳苦干,早日过上好日子。”(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