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资讯

中方谈中美经贸问题:美方目前所作所为未体现出诚意与善意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蒋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8日在北京表示,美方目前的所作所为,并没有体现出诚意与善意。

资料图: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记者 侯宇 摄 资料图: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记者 侯宇 摄

  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关于美方宣布对中国商品加征新一轮关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经发表了谈话,表示美方举措给双方磋商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这是否意味着中方将考虑拒绝美方关于磋商的邀请?关于中方将采取的报复性措施,你能否提供更多细节?中方将采取什么措施以便使中美磋商重回正轨?

  对此,耿爽重申,针对美方举措,中方将不得不进行反制,坚决捍卫自身正当合法权益,维护全球自由贸易秩序。美方举措,也给双方磋商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希望美方认识到这种行为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并采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时加以纠正。

  另有记者问,关于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我们是否可以认为,中美之间的所有对话已经中断,谈判现在是否无法进行了?

  对此,耿爽指出,中方一再强调,只有在平等、诚信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对话协商,才是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美方目前的所作所为,并没有体现出诚意与善意。

  还有记者问,你认为美方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主要就是为了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还是为了遏制中国的崛起?美国政府是否还有比解决贸易问题更宏大的目标?

  对此,耿爽说,关于你提到的所谓“遏制中国”,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听到美国官方公开作出这样的表态。

  耿爽指出,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我们愿意同美方朝此目标共同作出努力。但遗憾的是,美方目前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是中方无法接受的。(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