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新闻

卡西迎欧冠第20个赛季 这些不老门将还在书写传奇

2018-09-20 10:52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卡西利亚斯迎来欧冠的第20个赛季。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 (邢蕊) 欧冠战火已重新燃起,对于波尔图门将卡西利亚斯来说,与德甲球队沙尔克04一役意义非凡,他因此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位连续20年登场的球员。

  1999年,卡西利亚斯在皇马出道,并在当赛季就开始征战欧冠。整个赛季年仅18岁的卡西随皇马打了12场比赛,并且出现在了欧冠决赛的首发名单上,成为当时欧冠决赛最年轻的门将。最终,皇马3:0战胜对手,拿到队史上第8座欧冠奖杯。卡西利亚斯也被欧足联评为当赛季最佳新人。

  从此一鸣惊人的卡西开始书写自己传奇的欧冠生涯。3年后的欧冠决赛,卡西随皇马获得了队史第9座大耳朵杯。2013-14赛季,卡西利亚斯以皇马队长的身份带领球队再次捧起大耳朵杯,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3次夺得欧冠。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卡西利亚斯离开效力25年的皇马,转投波尔图。

  2015年,34岁的卡西利亚斯离开效力25年的皇马,转投葡超球队波尔图。而加盟波尔图后的卡西同样发挥着自己的余热。上个赛季的葡超,卡西利亚斯的场均丢球率最低,在20场联赛中仅丢10球。本赛季结束的4场比赛中,波尔图3胜1负排在积分榜第4位。

  卡西利亚斯在国家队中的表现也同样令人震撼。2000年他正式入选国家队,共代表西班牙队出战4届世界杯,3届欧洲杯。2008年到2012年是西班牙斗牛军团的天下,两夺欧洲杯并在南非捧起大力神杯,其中卡西功不可没。尤其是在2010世界杯决赛中,卡西利亚斯扼杀了罗本几乎势在必进的单刀球,为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如今40岁的布冯至今无缘欧冠奖杯。

  说到老当益壮的不老门神,世界一流门将布冯不得不提。如今已到不惑之年的布冯还继续在法甲球队巴黎圣日耳曼效力。而本赛季,这位老将的发挥也依旧出色,在大巴黎对阵阿森纳的国际冠军杯比赛中,布冯多次化解阿森纳的威胁打门,并在比赛第29分钟成功扑出奥巴梅扬的近距离射门。在布冯最近出场的两场法甲比赛,这位老将均在首发阵容之中且打满了90分钟。

  然而有着辉煌职业生涯的布冯却频繁在欧冠赛场上折戟。布冯离欧冠奖杯最近的一次是在2003年,当时正值意甲联赛的黄金时代,而尤文图斯也是联赛中的劲旅。当个赛季,尤文淘汰了皇马闯入决赛,与AC米兰会师于老特拉福德球场,虽然布冯扑出了克拉伦斯-西多夫、卡哈-卡拉泽主罚的点球,但最后的点球大战尤文还是2:3败给了AC米兰,遗憾错过欧冠奖杯。

  此后由于“电话门”的丑闻,布冯与球队一起陷入低谷。待到他们重新杀入欧冠决赛,足坛已经是梅罗的天下,这两位“绝代双骄”让布冯频频在欧冠决赛中饮恨,到目前为止,这位老将依旧没能捧起欧冠奖杯。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曾有“英超第一门神”之称的切赫如今依旧老当益壮。

  纵观现役的大龄门将,也许只有现效力于阿森纳的彼得-切赫可以与圣卡西和布冯相媲美。如今36岁的老将切赫不仅在新赛季英超的五轮比赛中全部首发,而且传球率达到71.1%。在面对曼城的比赛中,切赫更是贡献6次扑救。

  切赫已在英超踢了14个赛季,在切尔西期间,他成长为世界一流门将,并帮助球队连续两年问鼎英超。而他本人也创造了英格兰顶级联赛中最少失球和最多场零封对手的纪录。

  在大批年轻门将涌现的当下,这些老将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岁月可以带走他们的青春容颜和矫健身姿,但他们在门线位置上积累的经验却无人能比,而他们身上也镌刻着球迷的青春记忆。(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
中国新飞天酒业集团抢占数字科技新高点

中国新飞天酒业集团抢占数字科技新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