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数码

西双版纳保护区长期存违建:管护站出租土地建水厂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9月17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生态环境部今日发布通报,近日,“绿盾2018”专项行动第八巡查组在云南巡查发现,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长期存在违法违规开发建设活动。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违法违规活动长期漠视,对保护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久拖不决,有敷衍整改现象。

  一是保护区管护站建设用地被出租给企业进行经营开发。2013年,保护区管理局将位于实验区的管护站建设用地出租给西双版纳石化集团下属的野象泉饮用水有限公司。该企业自2013年起在保护区核心区内违规取水用于生产瓶装水,直到巡查组入驻前才停止生产。

位于实验区的废旧金属加工厂 位于实验区的废旧金属加工厂。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微博。

  二是存在敷衍整改现象。2017年3月,景洪市环境保护局责令实验区内小炼铁厂停止建设生产,断电并拆除了设备,但未及时拆除厂房。该厂房随后又被改造成废旧金属加工厂,未办理环保手续。地方提供书面材料说明该厂已于2018年2月7日依法取缔。巡查组两次到厂区检查,第一日发现厂房内存在生产设备,但未见工作人员;第二日再次突击检查发现工人正在进行金属粉碎加工。

位于实验区的木材加工厂。 位于实验区的木材加工厂。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微博。

  三是有关部门违规审批企业占用保护区进行生产活动。一木材加工厂自2012年开始占用实验区从事生产,2014年该厂编制了环评报告表,但报告表中没有提及该厂厂房大部分位于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的事实,勐腊县环保局批复了该报告表。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