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要闻

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幕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8日电 (郭佳)18日晚,“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拉开帷幕,这是继2011年、2016年、2017年后,该活动再一次登陆俄罗斯。

  吉林省地处中国东北地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该省积极对接俄罗斯远东地区,对俄经贸合作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

  “目前,滨海边疆区已是吉林省在俄罗斯的第一大贸易伙伴。除了繁荣的经贸合作外,双方在文化领域交流上也十分密切。”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许云鹏说。

  当晚,由吉林省民族乐团演奏家表演的《福吉天长》给俄罗斯民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据悉,《福吉天长》把中国民族音乐和西洋音乐融合在一起,展现了浓郁的吉林自然、人文特色。

  在今年的文化旅游周期间,还将举办中俄媒体高层论坛、中俄青年学生诗歌朗诵会、俄罗斯远东旅游推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及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等活动。

  滨海边疆区副州长米热诺夫介绍,作为毗邻接壤的亲密友邻,滨海边疆区与吉林省在1990年就正式缔结了友好关系。2016年吉林省带来的大型歌舞表演给俄罗斯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艺术是无国界的,也没有任何语言障碍,“我希望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密切。”

  吉林省文化旅游周是该省面向东北亚及欧美主要发达国家对外交流的品牌项目。自2011年起,在俄罗斯、蒙古国、韩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等国家相继举办。(完)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