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南方都市网>财经

坚持政治建警建校 严防责任缺失弱化

2018-09-19 15:54编辑:系统采编人气:


  坚持政治建警建校 严防责任缺失弱化

  本报电 为全面加强公安院校党建工作,公安部将组织开展对部属公安院校的政治巡视,坚决纠正不同程度存在的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不力的问题。

  9月15日公安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公安教育是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公安工作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公安部要求各部属院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党对公安教育工作的领导。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的方针,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公安院校始终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使公安院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旗帜鲜明、敢抓敢管,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决不允许在公安院校讲台上出现违背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违背宪法法律的言行。要全面加强公安院校党建工作,组织开展对部属公安院校的政治巡视,坚决纠正不同程度存在的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不力的问题。

  会议要求,公安院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坚持教师为本,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同时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努力使每一位教师都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新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加强与教育、综治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推动完善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周边安全治理,构建措施严密、科学有效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有效保护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扎实做好维护教育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努力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目前,全国共有公安院校34所。其中,本科院校25所、高职(专科)院校9所。公安部直属院校5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公安边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所属院校1所: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省属公安院校28所:本科院校20所、专科(高职)院校8所。全国公安院校现有教职工1.6万余人,其中专任教师9100余人。现有在校生13.8万余人,其中公安专业10.3万余人。年度招生规模3.5万余人,其中公安专业2.6万余人。部属公安院校现有教职工4100余人,在校生2.8万余人;年培养公安专业人才6000余人,培训在职民警3.7万余人次。

  (萧 左) 

(来源:系统采编)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已推荐
0
  • 凡本网注明"来源: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转载请必须注明中,http://www.nfdushi.com。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图说新闻

更多>>
“2018·北京人权论坛”聚焦消除贫困

“2018·北京人权论坛”聚焦消除贫困